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第十三届健康与发展中山论坛于11月16-18日举行

时间:2018-11-13 10:50:19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央广网中山11月12日消息(记者官文清 通讯员涂莉)记者从健康与发展中山论坛、吴阶平医学奖颁奖大会组委会办公室获悉,第十三届健康与发展中山论坛、2018年吴阶平医学奖颁奖大会将于11月16-18日在中山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山市人民政府、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由火炬开发区、翠亨新区和中山国家健康基地共同承办。

  本届论坛以“大湾区 大健康 大机遇”为主题,将有韩启德院士、白春礼院士、袁亚湘院士、施一公院士等数十位国内院士、诺贝尔奖化学奖获得者、世界银行专家、以及十几位国内外医学药学领域的专家参会研讨,并将开展医药创新和城市发展的高端对话。

  同期还将举办医药创新与城市发展国际论坛、模拟医学产业发展高端圆桌会议、MAH?2018生物医药CDMO/CMO高峰论坛、生物医药孵化器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病理学科发展研讨会、产教融合创新发展论坛暨产教融合基地(德创智谷)开园仪式、骨关节炎阶梯治疗医学论坛等七个分论坛。

  2018年吴阶平医学奖颁奖大会将于11月17日上午在论坛开幕式上举行。今年吴阶平医学奖、吴阶平医药创新奖获奖人名单已揭晓,肾脏病专家陈香美院士、神经外科专家赵继宗院士获得吴阶平医学奖,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孔令义、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常务副院长王拥军、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再生医学中心主任王琳、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副院长毛颖、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感染内科主任李太生、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院长朱立国六位教授获得吴阶平医药创新奖。值得一提的是,获得吴阶平医药创新奖的再生医学专家王琳教授是一位 “80后”。王琳教授是今年吴阶平医药创新奖获奖者中唯一的女性,也是最年轻的一位。这位女教授在再生医学方面有非常突出贡献,她是美国布朗大学博士,现任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再生医学中心主任,她带领团队在丝胶生物材料研发及其创伤修复中的应用取得了重要科研进展,自主研发了一系列性能优越、可用于组织修复再生的丝胶组织工程生物材料并研发了相关修复策略,对修复各类严重创伤、心脑血管疾病等意义重大,使我国在丝胶组织工程产品研发领域走在了国际前沿。

  论坛上,还将有世界500强项目签约、阿里云系列平台签约、广药大-香港大学创新平台项目签约、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模拟医学部国际合作签约等多个项目签约。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