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香港大学-广东药科大学中山创新平台引来17个项目集中落地

时间:2018-11-14 09:26:29  来源:凤凰网  作者:

11月16日,在广东中山举办的生物医药孵化器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包括体外诊断试剂产品产业化、抗体偶联药物研发、人体YB1癌症免疫治疗项目、聚合物基纳米银高效抗菌剂研制及产业化等一批来自香港大学和广东药科大学的17个优质健康医药类项目,将集中入驻香港大学-广东药科大学在国家健康基地建立的中山创新平台。

健康产业是中山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目前,中山已基本形成“众创-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全链条科技企业孵化育成格局,健康基地的国家级生物医药孵化器2016、2017年连续两年被科技部评定为A级孵化器,随着中德(中山)生物医药产业园、中瑞工业园等健康医药国际合作园区的建设,中山健康医药产业国际化发展正不断发力,在国际创新孵化、成果转化方面,已与以色列、美国波士顿、圣地亚哥、德国海德堡中德科教园、启迪剑桥孵化园等建立了密切联系,配合产业创投基金,努力探索创业孵化和成果转化国际合作新模式。

与此同时,中山市政府今年8月出台了《中山市健康医药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2)》,将重点支持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保健食品、高端特色医疗服务,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健康医药产业融合发展。政策支持达16项,对于优质项目落地、增资扩产和技术改造、项目核心设备使用、研发平台建设等方面,均可获得最高1000万元的资助或奖励。在支持研发及产业化方面,对新药研发、产业化、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国际认证及境外产品上市都有相应的资助或奖励。

正是看中了中山市良好的产业环境,香港大学、广东药科大学于今年7月在国家健康基地筹建中山创新平台,在本届论坛上正式签约落户,并迅速集聚了一批优质项目集体落户。此次落户的17个项目中,来自香港大学师生的项目有11个,包括体外诊断(IVD)产品的产业化项目、抗体偶联药物研发项目、人体YB1癌症免疫治疗临床前研究及临床研究项目等,来自广东药科大学师生的项目有6个,包括聚合物基纳米银高效抗菌剂研制及产业化项目、小分子活性肽及衍生物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开发斑马鱼药物模型构建和评价平台项目等。

为更好的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健康医药产业融合发展,第十三届健康与发展中山论坛专门设置了生物医药孵化器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论坛以“生物医药孵化器国际化道路”为主题,广泛邀请美国、以色列、德国等国际孵化器运营单位,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以及香港大学、广东药科大学等众多专家学者、企业家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全球经济和创新合作趋势下生物医药孵化器国际合作路径,研讨“双向孵化+投资”的国际孵化器运营模式,探讨通过生物医药国际孵化与投资促进创新项目集聚和产业发展的方式。

此外,第十三届健康与发展中山论坛与2018年吴阶平医学奖颁奖大会将于中山举办。同期还将举办医药创新与城市发展国际论坛、模拟医学产业发展高端圆桌会议、MAH·2018生物医药CDMO/CMO论坛、病理学科发展研讨会、产教融合创新发展论坛暨产教融合基地(德创智谷)开园仪式、骨关节炎阶梯治疗医学论坛等分论坛。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