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支持在中山市设立药品进口口岸

时间:2020-11-27 16:39:44  来源:南方+  作者:

 11月27日,由中山市人民政府、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广东省中医药局、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山国家健康科技产业基地、中药质量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澳门科技大学)、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破壁饮片技术与应用重点研究室联合承办的“中医药创新发展高峰会”(以下简称“高峰会”),在中山举行。中山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在高峰会表示,中山正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火炬开发区也全力开启二次创业,“我们有信心在变局中抢商机。”

中山

陈文锋表示,中山正准备借力再出发。今年10月,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方案出台,广东省出台关于促进生物医药创新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更是明确支持中山打造生物医药资源新型配置中心,生物医药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生物医药科技国际合作创新区。“昨天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部委印发《粤港澳大湾区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创新发展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支持在中山在火炬区设立进出口口岸,这将极大的推动我们优先获得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国家产品和技术的发展的核心关键要素。” 根据该通知,按程序申报在广东省中山市增设药品进口口岸,评估论证将广东省药品检验所中山实验室作为口岸药品检验所。

陈文锋指出,中山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是珠江西岸连接大市场的桥头堡,周边是南沙、前海、横琴三大自贸区,区位优势十分明显,深中通道建成之后,可实现30分钟抵达深圳前海。同时,中山近期还在推进建设直达广州市区地铁18号线。随着各条交通动脉的贯通,中山将与广州深圳的湾区核心城市构建半个小时的生活圈。“火炬开发区也在为健康医药产业的发展谋篇布局,为争取空间,我们正在抓紧准备土地,今年整备1500亩、三年整备3000亩产业用地,将集中用在医药事业的发展。”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