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创新骨科学部成立

时间:2020-11-27 16:40:30  来源:南方+  作者:

 11月27日下午,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山市卫生健康局等单位主办,中山积水潭骨科医院等单位协办的"创新骨科论坛”在广东中山“第十五届健康与发展中山论坛2020年吴阶平医学奖颁奖大会”期间顺利召开。

本次论坛的一大成果是成立了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创新骨科学部。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积水潭医院首席科学家、中山积水潭骨科医院首席专家田伟,中山市副市长徐小莉等人见证了创新骨科学部的成立。

中山

来自北京积水潭医院、中山大学第八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等医院的国内顶级骨科专家约150人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创新骨科医学”,与会者主要就“脊柱、创伤、关节、手外、小儿、运动医学”等各科室目前治疗的新技术、新项目、新理念开展深入的探讨。专家们通过广泛交流和深入研究,寻求问题解决的方向和路径,为骨科诊疗新方法、新材料的应用、骨科快速康复、人工智能等提出了各种具体的可操作建议 。

会上,田伟作了《机器人与5G技术带动骨科专业的精准化革命》主题分享。他从医学的发展史、AI技术对医学尤其是对骨科的影响等角度,对骨科创新发展进行了阐述。

最后,田伟也回应了AI技术应用于医学领域所面临伦理规范的问题。他表示,要坚持智能技术对医学的正向帮助,而不是追求代替医生。

医学大咖谈“骨”论“筋”,通过交流碰撞,本次论坛促进了中山市创新骨科技术的进步,也给众多的骨科医师带来了前沿的治疗理念和先进的手术技巧,参会的医护人员热烈探讨了目前创新骨科的各种问题和解决方案,而这必将为骨科患者更快更好地康复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