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检科院院长李新实:选择中山火炬区,是因为这“三强”

时间:2020-11-27 16:41:27  来源:  作者: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院长、国家HACCP应用研究中心主任李新实在接受南方日报、南方+记者采访时,回答了在中山火炬开发区国家健康基地,建设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下称“大湾区研究院”)的几个焦点问题。

中山

李新实表示,大湾区研究院之所以选择落户中山,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中山具有区位优势。位于珠江东、西岸沟通的重要节点,从这里到香港、澳门、广州、深圳等城市都不远。李新实判断,在未来不久的将来,中山会成为大湾区的一小时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

第二,中山具有产业优势。中山最近几年来的产业发展,跟我们中国检科院的研究方向、成果转化方向高度契合。“我们到一个地方去落地,首先要选择有发展后劲的地方,在产业上它就有后发优势。”

第三,中山有环境优势。所谓的“环境”,是营商环境。中山党委政府,以及相关的各个部门,为中国检科院落地中山提供了便利。“他们的服务意识非常强,包容意识非常强,开放意识非常强。”李新实用了三个“强”来形容推动项目落地的中山速度、火炬速度,“特别是政府部门,他这种店小二精神是表现得淋漓尽致。我们感觉跟中山人打交道非常顺畅,心情非常愉快。”

“我想这就是我们选择中山的重要的原因,区位优势、产业优势、政策优势、环境优势,这些是我们愿意到中山来的原因。”李新实表示。

大湾区研究院落地后,将设立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特殊食品科学技术研究中心、生物医药研究中心、产品环境健康安全研究中心、化妆品质量提升和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检验检测技术研究中心等多个科研及公共服务平台,预计五年内直接带动孵化、招引落地企业不少于20家。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