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阿里云、青软实训将联合在中山建立人才实训基地

时间:2018-11-14 09:21:08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

   11月18日,第十三届健康与发展中山论坛之“产教融合创新发展专题论坛”将在中山产教融合基地举办。论坛上,阿里云、青软实训和中山火炬开发区管委会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合作共建产业技术培训平台,将在火炬区引入高校共建二级学院、产业研究院和人才培养基地。

  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作为全球云计算、大数据领域中的领军企业,在产教融合方面积极与各地方政府和高校开展人才培养领域的合作,提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云安全、IoT等大学专业的课程体系、实战化的项目案例以及云上实验室平台及资源。青青岛青软实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与全国500余所高校和3000余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累计培训人数超过30000人,是面向IT及新兴产业,服务于产教融合下的人才培养、高等教育改革以及企业人力资源服务的领军企业。

  新一代信息技术是中山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今年8月,中山市政府发布了《中山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2年)》,提出利用5年时间,实现全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规模超过1200亿元,推动千家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建设50个以上市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等目标。

  “十三五时期”,在信息通信与人工智能技术不断发展、传统制造业亟待转型升级的形势下,第十三届健康与发展中山论坛专门设置了“产教融合创新发展专题论坛”,以“湾区经济信息助力,产教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聚焦“创新、升级、智能化”,将积极为国家高等教育改革、传统制造业转型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和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贡献智慧。论坛邀请了来自教育部、北京交通大学、吉首大学、阿里巴巴、华为、QST青软实训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将就产教融合实践、传统制造业智能化转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等进行深入交流。

  本届论坛上,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产业学院、吉首大学软件学院中山实训实习基地将分别揭牌,于去年落户中山的德创智谷产教融合基地也将在论坛期间开园,将为中山实现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和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更多的高质量发展人才。

 

  第十三届健康与发展中山论坛、2018年吴阶平医学奖颁奖大会将于11月16-18日在广东中山举办。除产教融合创新发展专题论坛外,本届中山论坛还将同期举办医药创新与城市发展国际论坛、模拟医学产业发展高端圆桌会议、MAH?2018生物医药CDMO/CMO高峰论坛、生物医药孵化器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病理学科发展研讨会、骨关节炎阶梯治疗医学论坛七个分论坛。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