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第十四届健康与发展中山论坛、2019年吴阶平医学奖颁奖大会还有2天开幕

时间:2019-11-29 14:32:39  来源:  作者:

   今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印发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支持中山推进生物医疗科技创新”。8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

  当前,中山正面临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千载难逢重大历史机遇。11月8日,中山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攻坚克难,团结奋斗,打赢经济翻身仗,重振中山虎威,发出了推动中山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动员令。

  健康医药产业是我市重点支持的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在打赢经济翻身仗,重振中山虎威中将担纲重要角色。

  “第十四届健康与发展中山论坛、 2019年吴阶平医学奖颁奖大会”本周日开幕。主题“共建国际化创新型健康湾区”由中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健康与发展中山论坛”(下称:中山论坛)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从2009年开始,中山市政府与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开展了战略合作,吴阶平医学奖颁奖大会(下称:颁奖大会)和中山论坛同期举行。连续十年的中山论坛与颁奖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第十四届健康与发展中山论坛、2019年吴阶平医学奖颁奖大会(下称:一坛一会)定于12月1-2日在希尔顿酒店和京华世纪酒店举行。中山论坛与颁奖大会期间还将同期举办五个分论坛。

 

“共建国际化 创新型健康湾区”

  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下,中山正积极谋划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科技国际合作创新区,进一步深化生物医药产业开放合作,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创新与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加强与港澳在新药研发、精准医疗、前沿医疗技术等方面的合作,积极争取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和健康医疗服务方面的先行先试政策,吸引国内外创新生物医药项目落户,促进创新医药成果产业化,将创新区打造成为大湾区生物医药研发和制造基地、国际高端医疗和科技服务集聚区、健康领域高层次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并为港澳居民在内地发展以及就业、创业、学习、生活等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

_MG_9595_副本.jpg

▲康源基因自主测序平台

  本届一坛一会以“共建国际化创新型健康湾区”为主题,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契机以及正在实施的“健康中国”战略,通过主题演讲、高端对话、学术研讨等活动,围绕健康产业发展趋势、湾区城市创新动能、合作契机等话题,探讨与港澳广深等湾区城市优势互补、融合创新发展之路,依托生物医药科技国际合作创新区、湾区国际医疗城平台提升中山健康产业和医疗服务发展水平,打造湾区健康医药产业特色高地。

 

近十名院士献策中山健康产业

  本届论坛将有9名院士出席大会,吴阶平医药创新奖6名获奖者,30多位来自泌尿外科、医学影像领域的医学专家参会,还有上百位医药领域的企业家、行业机构负责人以及港澳地区创新创业团队参会。

  论坛分为开幕式和分论坛两大部分。在开幕式环节,将举行吴阶平医学奖颁奖仪式、吴阶平医药创新奖颁奖仪式;中山市人民政府、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建设吴阶平医学奖颁奖大会会址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同时,还将举行院士主旨演讲,高端对话。高端对话围绕“构建国际化创新型健康湾区的机遇、挑战及举措”、“双区驱动战略下中山健康产业发展的路径’等话题展开。

  五个分论坛,其中有两个分论坛是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主办,分别是新视野泌尿外科国际论坛和新时代核医学分子影像发展论坛,将分别探讨我国泌尿外科和核医学的发展之路。另外三个分论坛均由中山方面举办,分别是医药创新与投资论坛、粤港生物医疗创新合作论坛,以及粤港澳大湾区职业健康服务高峰论坛。

  三个论坛与产业发展密切结合。医药创新与投资论坛汇聚医药界领军人物,围绕中国传统药企转型升级和粤港澳大湾区的生物医药创新与投资机遇,探讨资本市场助力,赋能传统药企,创新药物研发与多元化资本金融结合的产业创新模式;粤港生物医疗创新合作论坛以医疗器械注册人管理制度具体实施等的科技成果转化范例,聚焦香港高校科研成果、广东医工协同创新联盟、金融科技助力等科技成果转化中的关键要素资源展开讨论,推动在中山构建“湾区技术+金融创新+中山落地产业化”模式;粤港澳大湾区职业健康服务高峰论坛重点就职业健康服务业的发展创新、促进职业健康相关产业或行业、不同区域间的协同发展进行深入研讨,交流探索新时期职业健康服务业的实践路径和发展模式,助力健康湾区建设。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