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聚焦职业健康,粤港澳大湾区职业健康服务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19-12-06 15:41:05  来源:  作者:

   12月1日,第十四届健康与发展论坛、2019年吴阶平医学奖颁奖大会在广东中山举行。同期举行的“粤港澳大湾区职业健康服务高峰论坛”由中山市卫生健康局、中山市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国家健康科技产业基地主办,广东省职业健康协会和广东利诚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承办。

微信图片_20191206143938_副本.jpg

  论坛上,国家机构、广东省及港澳地区职业健康领域权威专家出席,并围绕论坛主题结合自身领域发表了精彩的演讲,来自各级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职业健康检查机构、企业、劳动防护用品、康复设备、制药、软件等职业健康服务的上游和下游公司100多名嘉宾参会。

微信图片_20191206143930_副本.jpg

  中山市副市长徐小莉在致辞中表示,中山地处大湾区核心地带,正积极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把职业健康融入健康湾区建设体系当中,职业健康服务涉及了健康产业和高端生产性服务业,属于政府大力支持的产业。希望通过论坛搭建促进交流和合作的平台,将行之有效的方法,引入职业健康的管理和服务当中,共同促进中山乃至粤港澳大湾区职业健康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191206143933_副本.jpg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职业健康处刘建清处长围绕广东省职业健康工作现状、面临的形势和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展望做了《广东省职业健康政策实施与展望》主题演讲。刘处长最后指出,要通过加强监管队伍建设,加快高级人才培养,加强宣传教育培训,建设“健康企业”,加强政策研究和科研投入,依法保障健康权益,夯实职业健康基层基础,推动实现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微信图片_20191206143935_副本.jpg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孙新所长作《我国职业健康服务挑战与展望》主题演讲,他详细介绍了职业病的特点、职业病的变化,以及尘肺病防治攻坚计划等。他同时提出,要通过不断完善企业管理制度、有效改善企业环境,提高健康管理和服务水平,打造企业健康文化,满足企业员工健康需求,实现企业建设与员工健康协调发展。

中山火炬智慧健康小镇-鸟瞰图-20170904_副本.jpg

  在论坛的“专家访谈”环节中,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院长瞿鸿鹰,香港职业安全卫生协会会长梁伟光,澳门建筑安全协会理事长黄晖明,广州市职业病防治院职业卫生首席专家、主任医师刘移民,中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刘新霞等5位职业健康领域权威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更有效的开展职业健康工作;围绕职业健康保护行动,直击当前职业健康领域亟待解决的问题,探讨如何把职业健康融入到湾区建设体系中,推进湾区职业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的职业健康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191206143941_副本.jpg

  围绕“推动职业健康发展,共建健康大湾区”的主题,论坛立足粤港澳大湾区,探讨交流新时期职业健康服务业的实践路径和发展模式,推动职业健康服务业协同发展,助力健康湾区建设。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